成立起源 

2011年正值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一支屬於桃園的職業棒球隊-Lamigo Monkeys誕生了!La new集團於2003年12月27日,接下前第一金剛隊成立La new熊隊,2011年球季更將主場移到球迷支持眾多的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更名為「Lamigo Monkeys職業棒球隊」,以「桃猿」為中文名展現在地化的決心,在經過全面整合調整後,Lamigo Monkeys戰績以及行銷改頭換面別於以往, 2013至2019年連續七年票房冠軍,並拿下總冠軍三連霸,在最高峰後於2020年由Rakuten株式會社接手經營!

Rakuten株式會社接手Lamigo Monkeys隊,自2020年球季開始參與中華職棒,創辦人三木谷浩史先生親自來到台灣,為Rakuten首支台灣職棒隊揭櫫隊名,宣布新隊名仍為「Rakuten桃猿隊(Rakuten Monkeys)」,代表企業的紅色將是Rakuten Monkeys的識別色,主場球服以白色為主,象徵Rakuten的精神「品行高潔」,胸前片集團識別徽標「Rakuten」炯炯有神,象徵Rakuten「一致團結」、「信念不拔」!客場球服以企業紅為主色,兩肩至腰身出芽的設計襯托球員身形,更顯身手矯健「Speed!Speed!Speed!」;胸前徽標「Rakuten」給予在外地打球的Rakuten精英「用意周到」的週全感,彷彿家的力量!主場和客場球衣都給予球迷朋友「大義名分」,堂堂正正的展現Rakuten價值!

三木谷浩史先生表示,Rakuten自2008年起,在台發展電子商務、信用卡、電子書以及C2C等事業,打造獨特的「Rakuten生態圈」。三木谷浩史指出,未來Rakuten台灣生態圈服務將更擴大,提供金融科技相關服務,此次Rakuten接手了台灣第一的職棒隊,絕對能夠提升Rakuten的品牌價值,Rakuten要表達「桃猿挺桃園」的精神不變,過去由Lamigo創造的光榮價值全部都要延續,Rakuten的各項服務都要加速成長,期許Rakuten桃猿隊對於台灣職業棒球大環境做出貢獻,2022年開始將球場美食街及商品部導入多元支付,Rakuten生態圈可以帶給台灣消費者更多元且優質的體驗與服務。

Rakuten樂天在2022年發揚屬地主義,發展Rakuten生態圈,創造台灣職業棒球的第一次,冠名桃園國際棒球場,未來將以「樂天桃園棒球場」繼續服務球迷,在桃園發展,桃猿挺桃園!

 

未來計畫


Rakuten Monkeys吉祥物Rocky來自日本,頑強淘氣,專屬啦啦隊Rakuten Girls擴編超過30人,一起為球隊加油,Rock You Everyday、Stronger Together、Rise Up 、READY!

Rakuten Monkeys將繼續推動在地化的球迷服務,延續2013年起的「猿風加油」讓球迷在球場上享受棒球超越勝負的感動,尊崇10號成為球迷代表號碼,讓全場桃猿迷都能夠持續對棒球的熱忱,讓桃園夠桃猿!

【一軍教練團】
總教練 古久保健二
首席教練 陳瑞振
投手教練 許銘傑
牛棚教練 林英傑
打擊教練 鍾承祐
捕手教練 許躍騰
守備教練 陳雁風
守備教練 鄭兆行
體能教練 劉品辰
體能教練 洪全億

【二軍教練團】
總教練 曾豪駒
首席投手教練 川岸強
投手教練 蔡明晋
投手教練 林國裕
打擊教練 林知譽
打擊教練 林政億
守備教練 翁克堯
捕手教練 許禹壕
運動表現教練 広瀬大輔